欢迎您访问本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2022年中层领导干部任期经济责任审计进点会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7日发布人:陈雨 来源:工作 浏览次数:

  2022年4月27日上午在学校综合楼436会议室召开我校2022年中层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进点会。

参加会议的有学校组织部、纪委、人事处、财务处、资产处、审计处等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领导,被审计离任领导干部和原任职单位现任中层领导,审计组工作人员等。会议由审计处处长阮滢主持。

 组织部部长王志强讲话,此次审计是继2020年10月学校完成中层领导干部换届工作后,党委研究决定分批开展审计工作的第批安排。王部长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站位,扎实推进此次中层领导干部离任经济责任审计是国家相关法规的要求,学校加强干部监督管理的重要形式。通过经济责任审计,做好干部监督,促进领导干部履职尽责和担当作为,促进权力规范运行和反腐倡廉。二是正确对待,积极配合。经济责任审计是一项常规审计工作,每位被审计领导干部在思想上要重视,行动上应积极配合。有关部门相互协同、配合,圆满完成审计工作。三是严肃纪律,严格程序。审计部门要按照审计法律法规的要求,严格依法办事,认真履行审计职责,规范审计程序加强与被审计领导干部要沟通,结合所在单位的实际情况,客观公正、实事求是地进行审计评价。

  审计处阮滢处长根据《郑州航院中层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规定》就经济责任审计中需要悉知的审计内容、审计实施主要环节、审计结果运用等进行了解释说明。就被审计领导干部的疑问进行了详细的解答。

资产处陶文信处长就经济责任审计中涉及的被审计领导干部个人使用资产的交接以及作为领导班子主要成员在原单位任期内国有资产的直接管理责任进行了说明,将全力配合审计组,做好经济责任审计工作。

财务处副处长许晓丽表示,财务处积极配合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组,明确财务对接流程,提供所需的财务会计资料,做好相关财经法规、制度实操的说明。

进点会上还签订了“经济责任审计承诺书”。




上一条:资产审计党支部召开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专题组织生活会 下一条:资产审计党支部召开“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专题学习研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