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本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资产审计党支部召开“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专题学习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5日发布人:赵永 来源:党建 浏览次数:

4月21日下午,资产审计党支部召开“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责任追究案件以案促改”专题学习研讨会,全体党员参会。

支部书记李洁传达了学校关于召开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通知文件的有关内容,明确了会前的工作步骤、具体要求和时间节点。随后,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河南郑州“7·20” 特大暴雨灾害调查报告》(下简称《报告》)全文,以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 全面提高我国自然灾害防治能力》、《关于防灾减灾救灾,总书记这样要求》等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救灾减灾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摘编文章。

《报告》中令人痛心的数据、事例和深刻的灾害应对教训深深地触动了每位党员,结合洪灾中的切身体会和现场学习体悟,党员同志们展开了热烈的研讨交流。国资处处长陶文信表示:虽然之前已通读了《报告》全文,但每一次学习都有新的体会、发人深省。习近平总书记曾经多次对防汛减灾工作作出一系列指示,要求“强化灾害防范,防灾抗灾救灾相结合,全面提升综合防灾能力”,我们要从思想上提高认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结合本职工作,从严把工程质量验收关、加强国有资产防灾预警等方面,切实提升防范化解风险挑战的能力和水平。

审计处处长阮滢表示,认真学习《报告》全文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救灾减灾工作的重要论述,对于今后提高风险意识、提升应急处突管理能力具有重要意义,学习的过程,也是提高的过程。今后要继续加强学习,在思想上做到警钟长鸣、工作中做到履职尽责。

杜郁等其他党员同志也结合本职工作谈了自己的认识体会,针对今后如何筑牢校园安全屏障,提出了“加强对工程项目招投标、验收等环节的把控”,“开展项目期中审计加强工程建设监管”等具体建议。

学习结束前,李洁总结指出,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是一次深刻的警示教育,全体党员要深刻汲取教训,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和侥幸心理,切实增强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结合工作实际,认真排查短板弱项,列出整改清单;同时,扎实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进一步转变作风提升应急处突能力;结合岗位职责,健全风险防范长效机制,真正做到以案为鉴、以案促改、以案促治,筑牢校园安全防线,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图/文 赵永


上一条:我校召开2022年中层领导干部任期经济责任审计进点会 下一条:资产审计党支部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