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本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资产审计党支部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3年09月01日发布人:陈雨 来源:党建 浏览次数:

按照学校《关于认真开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8月31日,资产审计党支部聚焦主题,召开处级以上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民主生活会上,国资处处长陶文信、审计处处长阮滢分别代表国资处、审计处班子作对照检查,两部门中层党员领导干部依次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在进一步深化学习、打牢思想基础的前提下,大家聚集主题,对照主题教育中明确的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6个方面的突出问题,结合反面典型案例,结合自身思想和岗位实际,认真查摆检视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有针对性地进一步明确整改方向,认真剖析发言。

围绕理论学习学懂弄通、学以致用,担当作为、攻坚克难,深入调查研究,发扬斗争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等若干方面,每位同志既找理论短板、思想差距、又找作风不足,工作弱项,结合具体工作职责,从具体事情、具体问题入手,自我批评主动深刻、刀刃向内,相互批评出于公心、真点问题、点真问题,达到了锤炼党性、增进团结的目的。

会上,两部门的处级党员干部还紧密结合各自工作,全面深刻剖析问题、理清提升管理和服务效能的思路、方法,明确整改方向和措施,起到了为学校更名大学、完成建设高水平航天航空大学、促进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而统一意志、坚定信心、勇毅前行的会议召开目的。

资产审计党支部对开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党员领导干部采取集体研讨、个人自学等方式,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等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学习了《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若干规定》等党内法规,进一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牢了思想基础。此外,国资处与审计处领导班子成员之间,国资处与审计处负责同志与科级干部,开展谈心谈话,交流思想、交换意见。就领导班子的工作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并研讨梳理了两部门2023年下半年重点工作和提升学校治理能力的具体措施。

(文 李洁 图 赵永)


上一条:审计处召开2024年新学期工作布置会议 下一条:审计处召开新学期工作布置会议

关闭